終身俸

軍官、士官、警察,還有軍官、士官、警察的學校 很多的問題

如題.軍官的『薪水』『終身俸』是多少?那士官、自願役

又是多少? 請給我準確的數字!

我目前17歲

如果我以後當兵

以後要怎麼繼續簽下去?就算簽下去

會有終身俸嗎?如果先4年了我簽了

那我是兵裡的官嗎?軍、士、警校

如果我要考

我該怎麼報?(目前17歲

今年要讀高一

兩年沒讀書了)裡面我比較想考警察學校

但是分數要很高嗎?我個人比較想聽『自己』回答的答案

請不要貼別的網頁給我

謝謝。


終身俸的規定:你需服務年滿20年以上退休時才可以申請領終身俸但是因為軍人有階級上的服務最高年限

如果你沒在一定期間年升級到一定位階

你就必須強迫退伍。

換言之

如果你是擔任軍官的上尉級以下的軍官

如果沒有一路升官上去

就可能無緣領終身俸;而士官若升不到士官長

也一樣領不到終身俸

士兵則無法領終身俸。

軍人不是分自願役、士官這種區分

而是軍人分三種等級:軍官、士官、士兵

而三種都有志願役和義務役。

義務役軍官最多只能擔任到少尉

士官過去有政戰士可給中士

但是政府已廢止基層連隊政戰士

所以所有的義務役士官只有下士;而士兵

以前最高可擔任到上兵退伍

現因役期縮短只能當到一等兵就會退伍。

志願役又分常備役和預備役

大部份去簽約的仍然只能服預備役

預備役的志願役都是短年期的軍士兵

時間到了就退伍

當然可以一簽再簽

但由於合約的限制

不能保證連簽就任。

常備役的約期都比較長

而就算到期通常也是比較能續約。

而如果能擔任常備役的軍士官比較能簽到終身俸的機會較高。

你想簽了就能當官嗎?如果你的條件來看

對不起是不合格的

因為您還沒有高中畢業

而沒有高中畢業的話是沒有資格擔任士官

沒有大專程度無法擔任軍官。

所以你只能簽士兵

但志願役士兵也硬性規定需要高中畢業。

所以你想當軍士官

第一步是先把書讀好。

如果要考三軍軍校聯招

煩請先把書讀到高中畢業。

你可應考三軍官校聯招(國防醫學院、國防大學【內有國防管理學院、政戰學校、中正理工學院】、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空軍機校等)以及陸軍專科學校、空軍技術學院、海軍專校等等招生如果你要考警大和警專

請分開報名。

不論是軍校或警校都是分開報名(不同於大學聯招)。

而三軍有一個聯招但是無論如何都先請麻煩您先完成高中畢業的學歷。


上面的人回答的都不錯

我唯一要補充的是

士官並沒有升遷的年限

更沒有說要到士官長才可以領終生俸

下士 中士 上士服役年限是50歲

而士官長是58歲!講現實一點

士官只要你有撐過20年都會有終生俸

中士做到頂天12級

或是上士做到頂天12級一樣有終生俸~畢竟如果有撐到20年的話

還是下士應該會被笑吧!軍官倒是有升遷的年限沒錯

從少尉到上尉總共可做15年

簡單說你沒升到少校

就是沒終生俸!回答的人應該要講正確的答案吧!
以上大大的說法

都對

要補充的是上尉只能幹到15年就必須退伍

所以不能領終身俸.現在少校可以幹到12級頂天

再加上學生的年資

都可以領到終身俸;但是現在有傳說要改成85制

也就是說如果三讀通過的話

未來少校就算幹到12級頂天

年資未滿25年

一樣不能領終身俸

但是85制對中校以上階級都沒影響

因為中校幹了24年加上學生年資

一般都可以過25年的年資門檻.中校可以幹到24年

如果過了24年未生上校

退伍去.上校可以幹到28年

如果過了28年未生少將

退伍去.
小威版大建議你還是把書唸好最重要。

現在的軍校

無論是軍官班還是士官班

沒有一定的程度

是唸不下去的。

以三軍官校為例

你的學測成績

未達國立大學最低門檻

連陸官步兵科都甭想。

即使讓你考進去

如果沒有努力用功

每年的學業成績評比

都有一定比例被淘汰。

努力用功吧!

 

軍官考試,志願役軍官,軍官薪水,軍官階級,軍官 士官,軍官學校,專業軍官,預備軍官,軍官與淑女,軍官智力測驗軍官,士官,志願役,警察,義務役,國防管理學院,空軍技術學院,陸軍專科學校,國防醫學院,政戰學校

裝甲兵|兵役|募兵制|入伍|逃兵|志願役|砲兵|營長|退伍|排長|國防部長|新兵訓練|陸軍|國民兵|蛙人|傘兵|空軍|替代役|義務役|步兵|常備兵|連長|憲兵|成功嶺|忠烈祠|免役證明|免役體位|緩徵|後備軍人|飛官|旅長|點召|女兵|班長|海軍陸戰隊|徵兵制|莒光日|體檢|

終身俸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4260210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