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明燈

關於佛堂上的長明燈..

想請教各位大大~為什麼佛堂上的長明燈都是紅色的呢~因為我家裡並未供奉神佛~僅供奉祖先牌位~偏偏我房間又在佛堂後方~每次晚上經過~總是看見紅色長明燈..老是怕怕的~能不能把它換成其他顏色~亦或者是說~有規定這種燈一定要是紅色的~嗯~煩惱..想請問各位大大~有誰知道的..可以告訴我嗎~謝謝~PS:請那些要我去改運.算命的勿擾~我無惡意.單純只想了解問題得到答案~
文靜 ~您好:樓上~ 回應者:懶散 他說的很正面

光色是隨個人的習氣所好。

您這個問題!

選個適當時機因緣

跟家人表明心裡老是怕怕的心聲...如果家人不同意您換!

建議您讀誦心經一遍

往生咒三遍

然後每天睡覺前

虔誠的將誦經功德迴向給歷代祖先....即雙手合掌

口稱您心裡最喜歡的佛菩薩聖號

說:我某某今天誦經誦咒的功德

回給歷代祖先

祈願歷代祖先...業障消除

增福增慧

往生善處乃至佛世界無障礙

如此一來

您心裡怕怕的問題很快就會改善過來喔。

因《地藏菩薩本願經》是這麼說:若有男子女人。

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

眷屬小大為造福利。

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

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

聞健自修分分已獲。

然而您發善心誦經

諸佛菩薩皆生歡喜

龍天護法亦降吉祥喔

即所謂積善之家有餘慶!

但願對您有所幫助~~~ 參考資料 愚餘老人淺見
要換可以紅色表示喜色想換 可以去佛具店挑看看燈表示子孫光明前途顏色不拘 看起來夠亮 心裡舒服就好要換之前先跟家裡的長輩溝通一下不然會有家庭革命
1.紅色對我們來說

是個很喜慶的顏色。

所以放在佛菩薩、神明、祖先旁邊的燈

當然大部分喜歡用紅色的嚕!

2. 不一定

像佛教放在佛堂、佛寺的燈有些燈的燈罩是白色的。

〈 有些燈罩上面會寫心經 〉。

如果你想要換我上面所說的燈的話

可以去佛具店和佛教用品店問問看。

〈 可是我去查它的價格高的嚇人

所以你要先存好錢。


建議您.不要睡在佛堂(神明廳)後面的房間因為有人說.睡那一間的人.幾乎不會結婚!

像我小叔叔就是這樣.40多了還不結婚!

(純粹建議)
因為以前都是用燭火而燭火都是紅色的現代改用電燈就改成用紅色的燈泡來代替燭火也可以改用較省電的電具來供佛供祖先沒有關係的~
公媽燈的燈罩是紅的所以換什麼燈泡都會是紅色的如果覺得太暗有陰陰感覺可以加放2盞蓮花燈提升亮度

供奉祖先牌位,家裡供奉祖先,供奉祖先牌位儀式,供奉祖先牌位的寺廟,供奉祖先桌,供奉祖先的禁忌,供奉祖先牌位 哪裡,如何供奉祖先,供奉祖先牌位的意義,家裡沒供奉祖先供奉祖先,誦經功德迴向,地藏菩薩本願經,世界無障礙,紅色,問題,往生咒,誰知道,家人,菩薩

業障|土地公|犯沖|媽祖|吃素|修行|地藏王|普賢菩薩|北港朝天宮|關聖帝君|繞境|太歲|車城福安宮|文殊菩薩|輪迴|普庵祖師|因果|財神爺|燒香|紫竹寺|城隍爺|走靈山|八家將|佛經|大甲鎮瀾宮|殺生|擲茭|月老|

長明燈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6230049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