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身俸

志願役士官有終身俸嗎

我現在剛高中畢業要考志願役士官但親友說士官沒保障也沒終身俸教我考軍官比較好是這樣嗎 可以跟我講要怎選擇嗎兩種都詳細講一下好嗎因為家裡都怕我選錯拜託各位
是哪個xx告訴你是這樣的?依現在的制度

士官只要升到下士

就能當到55歲

現在只要滿20年就有終身俸

你自己算一算

士官能不能領到終身俸?再來說到士官與軍官的選擇

這個問題我現在用我的看法來回答你我是軍官

若我能重新選擇的話

我會選擇士官。

首先

大家對軍人的印象很死板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

就是當將軍作大官最好

這樣才能光耀門楣

但是軍官的壓力也非一般人能承受。

以我這幾年的觀察

部隊的制度一改再改

改的亂七八糟

官不像官

兵不像兵。

感覺上當官好像很威風

除非身在其中

不然有誰能體會箇中苦處?當參謀上下班好像很涼

是這樣嗎?在國軍一波波的精實、精進、精粹

人都被裁光了

但業務卻還依舊維持著10幾年前的樣子

也就是說人變少

事情變多

因為原本1個人作1個人的事

現在變成1個人作3個人的事

週休假日能完整的放完就偷笑了

更別說平常日。

再來說到部隊單位。

現在講求的是精進士官制度

雖然兵是由士官來管理

但是出了事還是要軍官出來處理

也就是說你真別以為你就不用帶兵、管兵

因為政戰制度要求就是要知兵、識兵。

這下問題又來了

現在的社會環境造成大家不願來當兵

那來當兵的人

1個連大約會出現1個怪咖

只要出現個1個

就夠你頭痛的了

你會有作不完的紀錄

只要有人去申訴

你會有寫不完的報告;單位發生違紀事件

整個連會被操翻

接連而來的會是大家的怨氣

要如何去平息這些也是你軍官要幹的事。

再來說到本職學能。

士官這一輩子就待在這個單位

學會他本科的裝備就好

而軍官呢?每1~2年就得換個單位

每換個單位

職稱不一樣就得學會不一樣的東西。

以我們海軍輪機來講

我剛畢業時在LSD

第2年到DDG

再來到FF

然後又到LST

再到FFG

這5型船的輪機裝備截然不同

等於我每個1個新的單位就得重新學該艦的裝備

但是船上的士官是從二兵就開始摸這個裝備

你覺得軍官跟士官

哪個會比較懂、比較精於船上的裝備?沒錯

有人會覺得軍官是負責規劃及督導

但是若你不懂這些裝備要如何去規劃及督導?若你不懂要如何帶下面的人?他們會服你嗎?所以你得比他們更加的努力去學習、了解及運用這些裝備

這樣才有辦法去帶領下面的人作事。

所以說

若你願意接受挑戰並且有充份的興趣去吸收新的知識

那我建議你選擇軍官

若你只是想安穩的過日子

還是選擇當士官就好!

報告完畢!


士官比軍官錢 少一點 責任是少許多 好聽一點 部屬亂紀 軍官是要連坐處罰 士官只要滿二十年就有終身俸 軍官升官聲不到少校一定沒終身俸 因為十五年強制退伍 反而沒有保障 尤其以後募兵制是裁減軍官員額 考軍官在學校階段也容易淘汰 你是這樣的不要道聽塗說?依現在的制度士官是王 軍官要應酬 要八面玲瓏 達不到保障不能領到終身俸?新選擇選擇士官是比較安全有利的。


不好意思唷!

你可能有點誤解了正確來講是當道上士才對。

因為下士升中士是有缺額才生

中士升上士還要經過士官高級班才能當到上士

而上士升到士官長還要再經過士官長正規班而升到士官長是最有保障的

因為到那時候不要出太大差錯就可以領到終身俸所以受過士官高級班才能升到上士士官長正規班士有限制

因為他有規定上士要在一定的時間內需要考取

否則就只會卡在上士這職缺上士也是有終身俸

可是我個人認為當到士官長較有保障

志願役士兵,志願役軍官,志願役士官,志願役薪水,志願役退場機制,志願役智力測驗,志願役女兵,志願役體檢,志願役憲兵,志願役考試志願役,士官,FFG,LSD,軍官,DDG,LST,是這樣嗎,選擇,單位

募兵制|徵兵制|女兵|免役證明|飛官|免役體位|蛙人|營長|退伍|志願役|體檢|排長|班長|後備軍人|傘兵|海軍陸戰隊|連長|裝甲兵|替代役|點召|成功嶺|新兵訓練|空軍|義務役|砲兵|常備兵|逃兵|忠烈祠|憲兵|國民兵|國防部長|兵役|旅長|緩徵|陸軍|入伍|步兵|莒光日|

終身俸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7110842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