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身俸

高普考通過的人有所謂的「終身俸」嗎?

今天補習班上課

聽某位老師說...普考通過後

工作滿25年就可領終身俸...這是真的嗎?能否幫我解答一下何謂終身俸

適用在哪些人身上?(知識 有關終身俸的問題

說法有差異)希望能照自已的話回答我的問題

不要轉貼知識 的或是轉貼知識 以外的網址也可!


基本上公務員是沒有所謂的終身俸的

而是在屆齡退休時

可以選擇終身按月領取月退休金

當然也可以一次領取月退休金大約是在職時的薪水的五六成

這時其實是你和政府對賭

賭你可以活比較久

就選擇領月退休金

每個月領二三萬

如果你覺得活不久

就選擇一次領取

大約數百萬元.所以這個不能叫做終身俸.另外

政府的財政吃緊

不斷在縮減退休公務員的福利

所以也有修改辦法的可能. 參考資料 我爸爸是領一次退休金的公務員
1.所謂終身俸就是退休時選擇支領月退休金.84年7月以後才任公務人員者最高可領現職人員的7成薪(服務年資乘以2%)2.目前法規為

年滿50歲服務滿25年及年滿60歲服務滿15年可選擇支領月退休金(但可能會修改吧!)
題庫世家 有歷屆的考古題 可以參考看看 www.teacool.net 可以下先載試用 有附上解析 很不錯 也有筆記和申論題 多做考古題有益準備

這是真的嗎 英文,這是真的嗎 翻譯,我需要你的愛 這是真的嗎,這是真的嗎 英文翻譯,這是真的嗎英文怎麼說這是真的嗎,高普考,屆齡退休,終身俸,公務員,補習班,普考,選擇,問題,老師

檢定|士官|審計|體檢|特考|戶政|國考|駕照|補習|高考|招考|公職|軍官|藥師|法律|公教|鑑識|初等考|關務|公文|警校|考古題|海巡|公務人員|書記|消防|警察|人士|普考|

終身俸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270829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