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身俸

請問現在軍人還有終身俸嗎?

我怎麼聽說好像被取消掉了呢**?是不是還有阿還是說制度上有什麼改變嗎?請各位懂得大大來幫幫我吧還有一點就是~~我大學軍訓修到4能哲免多少役期呀?
有!

當20年就有終身俸!

但你覺得當的到20年嗎?現在軍方高層也不是笨蛋!

當超過10年後高層就開始會刁難你了

只要表現不好就不跟你續約更賤的是有人當到18、19年卻無緣無故強迫退伍......因為軍隊沒錢了

要把你的退休金省下來~~~~
1.終生俸是指服役超過二十年《含》二十年的常備役軍官、士官任職屆滿後的每月、每年的退休俸祿。

2.退休金一定的金額可享台灣銀行百分之18利息

是指民國86年元月一日前服役且滿二十年的軍官、士官的優惠存款

86年以後的適用新制。

也就是說86年元月一日以後退伍滿二十年的軍、士官就沒有優惠存款的優惠了!

3.少校才有滿二十年

上尉只能做到18年就要退伍

士官是指士官長。

4.軍訓修折免役期問題要問兵役單位比較明確。


當然還是有終身俸阿!!目前應該是還沒有做改變!!您的軍訓應該可以折抵30天才對!!
先講明我不是要糾正別人

只是覺得別人的答案有點誤

基本我是同意benny的講法

但是有些信訊錯誤:1、退休金一定的金額可享百分之18利息

是指民國86年元月一日前服役且滿二十年的軍官、士官的優惠存款

86年以後的適用新制(從自己薪水裏扣先存

有點像保險)。

也就是說86年元月一日以後退伍滿二十年的軍、士官還是有終身俸(要滿20年哦

未滿只能領一次退伍金

沒有沒月領的終身俸)!

3.少校才有滿二十年

上尉只能做到15年就要退伍

士官不見得要士官長才可以滿20年

上士也可以。

4.軍訓修折免役期

大學全修滿16天

高中

職14天共30天。


上尉只能做到15年啦哪有什麼18年
我聽還在軍中服役的志願役學長說已經沒有20年的月退俸了

所以他們都不想升士官續簽

中秋節懇親回去問到的答案...............
小明~~~恭喜你答對了.......變聰明囉~~
現在沒有終身俸了~~~
喔~~我前女友的老頭被騙啦!我的情敵當了14年還是升不上去只是上尉

不就沒終身俸囉

這下老頭真的是賠了女兒又折兵

哈哈哈~~誰叫他那麼勢利看不起我這小操作員‧

阿 ,大學軍訓,軍方高層,軍人,終身俸,聽說,掉了,制度,改變,笨蛋

營長|排長|憲兵|常備兵|點召|蛙人|新兵訓練|緩徵|女兵|替代役|陸軍|裝甲兵|義務役|旅長|免役體位|兵役|國防部長|後備軍人|飛官|入伍|莒光日|逃兵|募兵制|退伍|忠烈祠|步兵|徵兵制|志願役|國民兵|體檢|海軍陸戰隊|砲兵|免役證明|連長|空軍|班長|傘兵|成功嶺|

終身俸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10111060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