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身俸

現在當20年退伍的軍士官還有終身俸嗎

請問如果沒有終身俸那現在當兵的人年老退休了不就很不好嗎.因為一等士官長退休了錢也不多重點是大部分的情春都獻給國家了突然被刪調那之前的人不就比較幸運ㄚ.請問政在服役中了朋友们你們的想法願意繼續做到服役的最大年限嗎.可是軍中不是要一年一年簽嗎.這樣對有家庭的人有很大的壓力.因為一記過就很難繼續留營了.如果年紀又有了真不知如何是好 ㄋ.希望有身同感受的人为我講講你的看法吧
給樓上的大大參考:目前軍人服役滿20年(並非15年)後

會有一筆退休金及保險金

可以選擇一次領完(以後就沒的領了)

或是以月退俸方式領取(即所謂的終身俸)

服役未滿20年也是有一筆退休金及保險金

不過只能一次領完

不能以月退俸方式領取。

若是以月退俸方式領取

則是將保險金一次領完

退休金部份則每月領取

活的越久領的越多

過世後配偶還可繼續領(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年輕女孩願意嫁給老榮民的原因)

不過只能領原本的7或8成(詳細比例忘記了)

若是連配偶都過世了

未成年的子女還可以領5成直到成年(不過還是有相關規定限制

如配偶不能改嫁......等)。

至於新舊制的差別

主要是在於18%

舊制是可將部分退休金和保險金存入優惠存款(年利率18%)

每個月再領取利息(若存入100萬

每月利息高達15000)和原本的月退俸;新制則是已經取消優惠存款的規定

每個月只能領取原本的月退俸。

所以有時候那些政客又在炒作18%的議題時

我都相當的不以為然

因為18%從民國86年後就已經取消了

至於那些還有資格領取18%的人

大部分也都有些歲數了

你說他們還能領多久呢?等他們掛點後

18%的東西自然而然就會自動不見了。

參考資料 現役士官長
目前仍有終身俸我們的政府一直赤字有可能取消該項措施或延長相關條件但是軍中是這樣外面何嚐不是如此或更現實不用擔心如果你不是要當米蟲把該具備的做好了哪怕人家不要你你要離開長官還巴不得你留下來呢不要擔心這一段就怕你沒本事
你好

當然有阿

但是不必當20年啦!!滿15年即可!!退休俸也有新制可選擇

洽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會有更滿意的解答的!祝福你啦!
我19 1年退伍一樣也是有終身俸

時間到了就退伍

有準備退伍又有何懼?(我現在是美語補習班老師~自己的)有錢領就早一點領

不要等到規定、政策改變就什麼都沒有了!

外面的生活比起裡面要精彩多了。


現在已經沒有終身俸這種東西了!好像在85年的時候就開始用新制的!也就是在退伍的時候

直接拿一筆退休金而已!如果你心裡已經準備好了.那你大可退伍

但是如果你想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那你大可留在部隊中。

像我就是看不慣軍中的生活才退伍的!

當初我時間到要簽留營

一下子可以

一下子不可以!

到最後我就不想待囉!

你一定認為我考積不好對不對!

我五年平均都在優等左右

還有一年是特優呢!

如果你認為你能力好

長官會留你下來!

那你就錯了!

時間到了

如果人太多了還是會叫你走人的!

不要等到三十五歲才退伍

到時要做什麼都不行的!

反正留不留都看你自己

不要想說時候到了

有人會保你!

 

一等士官長薪水,一等士官長薪資,一等士官長終身俸,一等士官長退休金,一等士官長終生俸,一等士官長 少尉,空軍一等士官長,一等士官長退休俸,一等士官長退伍,一等士官長 英文一等士官長,不知如何是好,老榮民,軍士,服役,優惠存款,配偶,終身俸,不以為然,月退俸

退伍|義務役|裝甲兵|免役證明|體檢|免役體位|空軍|逃兵|飛官|徵兵制|忠烈祠|憲兵|點召|女兵|國防部長|步兵|營長|排長|班長|常備兵|旅長|成功嶺|入伍|後備軍人|砲兵|替代役|緩徵|新兵訓練|陸軍|志願役|兵役|莒光日|連長|傘兵|蛙人|國民兵|海軍陸戰隊|募兵制|

終身俸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171023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